學校打壓 變性老師被解聘

 / 嘉義縣

  雖然變性話題已經逐漸被社會接受,不過嘉義縣一名高中男老師打算變性,學校卻逼他離職,讓男老師相當難過。他表示老婆都能接受他變性的想法,為了勇敢做自己,卻丟了飯碗。

  相片中是黃姓老師廿三年前的結婚照,當時他牽著妻子,是男兒身,四年後,他使用女性荷爾蒙在學校任教,為了遮掩日漸隆起的胸部,始終穿著長袖上課,留長髮開始有女性打扮的他決定公開自白,他先選擇向太太坦白想要變性,恢復自我。

  獲得家人的支持,他更有信心,但是在學校公開後,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打壓。雖然校方不在意,但學生很支持,還畫漫畫鼓勵他,同事也給他溫暖,他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出心聲,一路走來,他曾被醫生懷疑是精神病患,前幾年才終於獲得媽媽的諒解,他要變性,多了家人的鼓勵,但始終還是不能被全部的人同意,他無奈說,也許這是跨性別人的悲劇,因為生在一個不被祝福的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