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居退休教師 學生陪伴過中秋

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縣公館鄉一位八十四歲退休女教師蔡桂英,由於膝下無子,終身奉獻教育,畢業學生遍布全台灣,因為她教學認真,很多學生都把她當成親生母親一樣照顧,每逢過節學生們總會相約團聚老師家,聯繫情誼,探探老師。

  很久不見的老師和學生,一見面就是場大擁抱。已經八十四歲的蔡老師,和年紀四十多歲的學生,感覺起來就像是母女般,齊聚度過中秋節,學生刻意準備蛋糕,希望老師長命百歲天天開心。老師感動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,拿蛋糕餵自己學生的下一代,就像是奶奶一樣的愛護。

  八十四歲的蔡桂英老師擔任教職四十六年,退休已經二十年的他,一個人獨居在公館鄉山區,每天陪伴她的就是這部跟她一樣老的鋼琴,雖然膝下無子嗣但生活怡然自得,很多教過的學生都把它當成親生母親一樣常常來探望,蔡桂英老師笑著說,自己沒結婚但外面確有這麼多子孫,讓他感到滿足幸福。(記者巫召清、徐培薇、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