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獲保險理賠 地震災戶陷困境

 / 屏東縣

  恆春大地震造成五金行賣場火災,賣場被燒光的黃姓一家人,因為沒辦法獲得保險理賠而陷入困境,現在全家人借住在朋友工寮,為了省錢,一天只吃一餐。四歲的小孫子縱使吃不飽也不哭不鬧,還安慰阿嬤不要哭,說他會去工作賺錢,來買新房子。

  一個月前的地震引發大火,大賣場成了廢墟,黃姓一家人沒了家,現在借住在朋友工寮裡,這一天中午,他們捨不得吃麵包,一起泡了一碗麵,這是一天中唯一的一餐。拿起面紙,擦乾阿嬤的眼淚,四歲的阿宏要阿嬤別哭,走進房間裡,他數著自己存的三百塊,有著超齡的早熟,跟阿嬤說他很快就會去賺錢回來。

  雖然是收養的孩子,阿宏卻是黃姓夫妻現在最大的精神支柱,即使只能在狹小的房間內陪阿宏打羽毛球,在滿是沙土的門口背著他玩騎馬遊戲,但這些都是撐下去的力量,因為地震引起火災,保險公司不願負賠償責任,未來能怎麼走?誰能幫他們?擁著孩子,他們要一起努力找出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