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中的地震 溫暖不起來

寒流中的地震 溫暖不起來 | 華視新聞

李慧芝 魏台復 陳傳霆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地震震碎了恆春方家的天倫美夢,也震碎了一家人可以的幸福家庭,方老太太還有方老先生,他們現在只能棲身在倉庫裡頭,面對寒流報到,對方家來說,這是的是最寒冷的冬天。

  看著用兩張桌子併成的床,還有衣服堆起的枕頭,在恆春地震中失去一雙兒女的方老太太,摸著善心人士送的棉被,有感激有感慨。小兒子買來晚餐,住在倉庫裡頭暫時棲身,只能靠便當裹腹,但心已經碎了的方老太太,扒了扒飯,又把飯盒蓋起來。一旁的方老先生,想要坐到床上,一個重心不穩,又摔倒了,雖然也受了傷,但是方老先生卻堅持不能進醫院。

  逃過一劫的小兒子,餵著流浪貓,他淡淡的說,房子垮了,貓還是要照顧,倖存的方家人,面對一夕震垮的家,面對冷冷的寒流,這個冬天,對方家來說,是最冷的冬天,而這個夜晚,是方老太太最漫長的夜晚。方老太太說,他不能睡,因為一躺下,那一夜的恐懼,那一夜的悲痛,又會湧上心頭。(記者李慧芝、魏台復、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