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遊覽車新制 業者包圍交通部

 / 台北市

  因為梅嶺翻車意外,交通部規定,二月一日起,十二年車齡以上的遊覽車,不能開上五百公尺的山區。因此上午有上百輛遊覽車包圍交通部抗議,業者說新制會讓他們沒飯吃。

  來自全國各地的遊覽車業者和駕駛,在交通部前抗議二月一日將要上路的多項新制,一輛輛空著的遊覽車,就大剌剌停在仁愛路快車道上,周邊交通完全被癱瘓,警方舉牌警告。

  警方要求遊覽車儘快開走,讓本來就情緒激動的遊覽車駕駛這下火氣更大,大家放下工作來抗議,就是因為新法規定二月一日起,十二年以上老舊遊覽車只能行駛到鄰近一縣市,不能開上五百公尺以上的道路,車門外要標示出廠日期,以及禁用再生胎,十年以上老舊遊覽車,每年還要定檢三次。

  目前全台有一萬五千輛遊覽車,新制一實施,會有一萬輛遊覽車受影響,不能全國跑透透做生意,業者和駕駛希望交通部在顧及旅客安全同時,也要顧他們的飯碗,如果抗議沒有得到善意回應,將持續包圍交通部三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