驅離寶藏巖住戶 警民激烈衝突

  激烈的衝突場面,被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歷史聚落的寶藏巖,上午進行斷水斷電遷離作業。不過不願搬遷的寶藏巖公社成員和警方爆發衝突,有人掛彩、有人有氣胸送醫。

  早上六點,市政府強制寶藏巖住戶遷離,不料卻跟學生團體和住戶爆發衝突,場面陷入混亂。居民和學生強烈抵抗,死守巷弄,警方也派出兩百名人力,把民眾一個個抬離管制區,但就在驅離過程中,學生紀岳君氣胸,被緊急送醫急救,還有員警在任務中遭鐵皮刮傷,雙方前前後後爆發了四波肢體衝突。

  早在民國九十三年,原本是違章建築的寶藏巖,就被文化局指定為歷史聚落,準備以兩年時間完成修繕工程,並發給住戶補償金,希望他們暫時搬離。但卻有八戶違建戶和原住戶不願搬走。文化局表示,先前派員駐村服務,主要提出申請的住戶,都可以拿得到市府補償金,但部分住戶不肯申請,市府只好祭出鐵腕政策,今天就會全面斷水斷電,要求所有住戶遷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