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進駐 寶藏巖拆遷又爆衝突

  位在北市汀州路的寶藏巖保存爭議持續擴大,星期五,寶藏巖公社成員以拆牆行動宣告佔屋運動,因此北市政府就嚴格執行非住戶進出管控,希望讓拆遷過程可以順利,更引來寶藏巖公社成員強烈不滿,今天又發生衝突。

  台北市警方進駐寶藏巖聚落主要通道口,管控非住戶人員進出,只要不是住戶,就沒辦法自由進入聚落,這樣的舉動引來寶藏巖公社成員強烈不滿,認為這是違反行動自由,不過警方態度強硬,北市府重申這是為了讓拆遷過程可以順利完成。

  上周五,寶藏巖公社成員激進的拆牆行動,宣告多元族群佔屋行動展開,北市府就開始派駐警力進駐寶藏巖,希望防止非理性行動發生。寶藏巖公社指出,市政府對外聲稱保存工作一切合法,但卻遊走在文化資產保存法和公園違建拆遷辦法的邊緣,是寶藏巖最大的占屋者。

  市政府表示,保存計畫有法源依據,而且聚落內的一百零三戶居民,全都已經領取補助款遷出,或是搬到一旁的臨時住屋,目前還住在空屋裡的,都是後來才來,沒有居住權的非法住戶,不過寶藏巖公社成員將會持續以和平抵抗行動,拒絕不合理的搬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