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藏巖今斷水電 北市府下通牒

  位在台北市汀州路的寶藏巖拆遷爭議,台北市政府已經發出最後通牒,要求住戶最慢必須在昨天搬出,今天正式斷水斷電,面對從小生長的家園,居民非常捨不得,也對市政府的強硬態度非常不滿。

  走進鄭姓住戶家裡,一箱箱的家當行李全部打包,擔心自己來不及搬,還請來搬家公司幫忙,因為台北市政府已經下令,最慢一月二十九日住戶必須搬出,否則隔天將強制斷水斷電,在這裡一住就是五十年,現在政府居然以聚落保存為由要求搬家,鄭太太還是忿忿不平。

  住戶不滿市政府補償費太少,而上禮拜,當地文化工作者組成的寶藏巖公社成員,還指控政府違反行動自由,發動拆牆運動,揚言抗爭到底,台北市警方已經派出警力進駐,管制人員進出,全部一百零三戶現在只剩下最後兩三戶還在準備遠離家園。

  拆遷爭議還在延燒,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一早就密集開會研商對策,警方也表示,如果一月卅日公權力正式進駐時遇到非理性抗爭,將依照竊佔罪或妨害公務罪等,以現行犯移送法辦,並追究相關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