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護欄間距大 汽車落海兩死

  宜蘭南方澳港邊,昨天傍晚又發生汽車落海,造成二死的不幸意外,事實上,就在大約半年前,附近也曾經發生車輛落海,奪走了一家五口性命。

  三十日落海的車輛被吊起來之後,就放置在碼頭邊,當時這輛車衝入漁港,在岸上留下底盤摩擦痕跡。出事之後,民眾第一個疑問是有沒有護欄,其實在出事現場有護欄,但是間距過大,約有六公尺寬,比一般的車寬大了許多,因此造成不幸,目擊民眾說起當時情況,表示自己也被嚇了一跳。

  既然要做護欄,為什麼間距要留六公尺寬?原來是方便漁船加油和卸魚的考量。

  另一個受關注的焦點是光線問題,就算是護欄間距大,但只要光線充足,應可以避免不幸發生,但是現場附近,碼頭邊大約每十公尺有一盞路燈,唯獨出事地點沒有路燈,顯示光線可能是意外主因,造成二人發生不幸。讓人聯想到半年前,一家五口駕車落海的不幸意外,這七條人命除了提醒民眾不要開車接近碼頭之外,漁港的安全,真的有必要重新體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