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養"星"寵! 海燕海星超搶手

 / 高雄市

  現在網路上流行養一種號稱世界最小的海星,叫做海燕海星,商人把小海星放在小玻璃瓶裡,號稱加水就可以養活它,但通常養一星期,海星就會死亡,根本形同謀殺,非常不人道。

  快遞送來從網路上訂購的愛心小海星,王小姐好期待,付了錢趕快打開來,沒想到包裝底部已經破了,小海星在裡頭更是慘不忍睹,小海星孤零零貼在已經沒海水的玻璃瓶上,看起來奄奄一息,還斷了一角好可憐。

  趕快幫牠加加水,不過沒海水,只有附贈海鹽一包,按照說明把海鹽加礦泉水,像沖牛奶一樣調配好,加了這人工海水,小海星總算暫時活了下來,長寬都只一公分大小的海燕海星,和一般海星一比更顯嬌小,是網路上很紅的寵物商品,可能是來自墾丁附近南部海域,業者捉來兩隻小海星,加上瓶子就賣三九九,超好賺,但是這麼粗糙的飼養方式,海燕海星根本受不了,死亡率很高,網路上不僅已經有網友呼籲不要養,業者也跟消費者說抱歉。

  但是飼養小海星的熱潮很難擋,一瓶瓶這樣的海燕海星被包裝成商品,愛不釋手之餘,別忘了曾經很流行的養水母風潮,不要一時衝動購買,卻讓小生命死在小玻璃瓶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