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打工機會 更生人重生

 / 台北市

  年關將近,為了讓服完刑的更生人也能過個好年,法務部特別提供打工機會讓他們宣導防治犯罪,希望這群社會邊緣人也能夠安心過年。

  頂著低溫,還在念高三的史同學,一大早就拿著標語站在街上,這一站就要站八個小時,每個小時的薪水是八十塊,這些錢都要通通拿回家過年,因為爸爸在六年前發生的一場車禍讓家裡頓時少了依靠,從此過年成了家裡的惡夢,法務部提供的打工機會,雖然只有一萬多塊,但是對他們來說彌足珍貴。

  除了被害人家屬,還有剛剛出獄的更生人,他們的日子也不好過,曾經是煙毒犯的李先生,踏出監獄大門後三個小孩的重擔就落在他的身上,太太在他被關的時候因為工作中遭到灼傷。一萬多塊的收入,是希望小孩也能夠有紅包可以拿,法務部提供的打工機會,讓所有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溫暖,拿著這些宣導標語,也希望社會能夠看得到這些人,持續給他們一個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