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毒犯傷及民眾 家屬怒求償

  台中縣警方昨天飛車追捕一名毒販,毒販駕車逃逸,還逆向行駛,撞傷路邊騎摩托車母子四人,其中十三歲大女兒頭骨碎裂住進加護病房。家屬氣憤,認為警察辦案沒有顧及民眾的安全,要求負起責任,不過警方認為,家屬應該跟毒販求償。

  受傷的十歲男童,左腳板韌帶斷裂,開刀縫合後包上厚厚的紗布,一臉驚魂未定。一旁四歲弟弟,臉部也有輕微擦傷,兩人在病床上互相安慰。家人趕緊拿護身符戴在男童身上,一家五口,如今還有十三歲大女兒更因為頭顱碎裂,右腦有空氣進入,住進加護病房。媽媽氣憤的說,警匪追逐竟然波及無辜,三人的醫藥費不知向誰討。

  家屬認為察要負連帶責任,不過看看事發錄影帶,是毒販逆向行駛才會出意外,加上便衣警察執勤才沒有裝警報器,警方並無過失,受害人該怎麼求償,首先可以從警方筆錄,向嫌犯提起傷害告訴,再來是從汽車強制險,獲得醫療理賠,另外還有一項被害人保護法,直接向地檢署申請,由國家給補償金。不過婦人想向國家請領這筆錢恐怕沒這麼容易。被害人保護法,被害人一定要重度殘障或死亡才能申請,另外因是發當時婦人超載加上三個小孩還沒戴安全帽,勝算不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