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喝到假酒 台商走私洋酒到中國

 / 新竹縣

  年關近了,過去在這段時間總是有很多從大陸走私到台灣的洋酒,不過海巡隊今天查獲第一起從台灣走私洋酒到中國的案件。原來是中國假酒充斥,台商擔心喝出問題,自己從台灣走私進口。

  在新竹漁港的監視器畫面裡出現一輛滿載貨物的小貨車,三名壯漢小心翼翼的下車,開始將車上的物品搬上漁船,原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,其實早就被拍得一清二楚,海巡人員見時機成熟,立刻前往盤查,逮捕船長以及兩名工人,並且查扣三十箱的洋酒。這一批被查扣的洋酒,全部是由香港合法進口,台灣市價超過150萬元。原來是有台商擔心在中國買到假酒,先在台灣買酒,再以三萬元代價請漁民載到對岸,過去台灣地區的洋酒不管是合法還是走私,都是來自歐美等地區國家甚至是中國,沒想到台商會在台灣買合法進口的洋酒再走私到中國,形成特殊的現象。其實要分辨真假洋酒,有幾個關鍵點。也就是真酒封口完整,外觀標籤也較乾淨,只要留心就可以避免買到假貨。不過以往查獲的,大多是中國洋酒走私進到台灣,現在轉向到中國去,相當罕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