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子雙屍命案 證實一氧化碳中毒

  台中縣潭子鄉母子雙屍命案,由於臥房內有電暖器,加上門窗縫隙都以膠帶封死,檢警因此研判,母子兩人待在密閉的臥房內,長期使用電暖器,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。

  九日發生在潭子鄉的母雙屍命案,警方鑑識人員在採證後,排除他殺,也找不出母子兩人有任何尋短的企圖,不過卻發現,屋內門窗縫隙都以膠帶封死,加上母子兩人都怕冷,有使用風扇型電暖器的習慣,因此研判這是一氧化碳中毒。

  電器專家證實,風扇型電暖器靠鹵素燈管發熱,可以快速達到兩千度高溫,儘管耗氧量高,不過賣相也最好。市面上不只鹵素型,包括類似烤箱的石英型電暖器或者傳統碳素型的,都是高耗氧的電暖器。

  偏偏這些高耗氧的電暖器上頭幾乎都沒有加註安全使用的警語,反而是單價高,暖房效果最差,最慢的葉片式電暖器,使用上最安全。

  不管您選擇哪種類型的電暖器,購買時一定要弄清楚發熱原理及使用方法,才不會因為一時的疏失,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