餓得受不了 街友吃餿水裹腹

  年關近了,但是隊街友來說,真的很難過。昨天創世基金會北中南席開七百一十桌,請遊民吃尾牙,但吃完這一餐,下一餐在哪裡?在熱鬧的台北縣中和,有街友只能靠吃餿水過活。

  畫面中的地點是在台北縣中和,放在路邊的五個廚桶,現在竟然成為街友能夠填飽肚子,重要的來源。果然一到中午,就有遊民在桶子裡東翻西找,每一塑膠袋,都是他們下一餐的希望,街友男男女女都有,也不管多髒多臭,要一個一個拿起看,打開來聞,這些大家不要的餿水,他們可以吃上好幾頓。果然半個小時不到,裡頭能夠吃的東西,已經被清空。

  問起在餿水桶裡找東西吃的理由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故事也許不見得讓人同情,但是他們現在的處境,就值得大家伸出雙手。社福單位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,實地到現場勘察,果然還是有街友就當著社會局人員的面前,翻著桶子找東西吃,在歲末年終的時候,換個角度看,有人在吃大餐,卻也有人在餿水桶裡找他們的年夜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