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所回"餿"! 中和街友拒安置

  最近招待街友吃尾牙的餐宴,一場接著一場開,不過昨天卻有民眾透過影片,揭露台北縣中和,出現街友餓到吃餿水,畫面一經播放,立刻引起社會高度關注!上午社工前往探視街友,想要安置他們,卻遭到拒絕,為什麼?

  一到中午,就有街友到餿水桶裡翻找食物,這樣的畫面被民眾錄影公開,引發各界震撼,這裡是中和的華安街,原本上午還放在路邊的五個餿水桶,到下午就已經被市公所派員搬走了,連開貨車來回收餿水的業者也撲了空。事實上這些餿水,有的人是拿去餵貓狗,只有部分街友,真的是在吃餿水桶裡的東西。餿水的狀況,附近的街友都知道,社福單位還多次派人來協助,希望讓街友們住進收容所裡,不過街友們的意願並不高。

  像這位六十三歲的涂先生,和家人並不和睦,因此他選擇一個人到外面的公園裡,和同伴們每天聊天,三餐有時靠人接濟,有時就餓肚子,在這涼亭裡,連棉被都有,晚上他們就睡在這裡,這樣的情況,也讓社福單位很傷腦筋。

  看著這些街友,在寒冬中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生活,社福單位表示會繼續努力勸說,希望讓街友們都能過著安定的生活,不再有人需要去翻餿水桶裡的食物來果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