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友年輕化 不工作寧可討錢

 / 台中市

  繼續追蹤發現,這幾年街友的年紀,越來越年輕,我們甚至還找到一名十七歲,好手好腳,卻寧願寧願伸手要錢,也不願意去工作,繼續是我們的追蹤報導。

  街友老王就住在立體停車場一樓的柱子邊,塊木板當成牆隔起來,不到一坪大,堆了幾條棉被和睡袋,地板上舖了塑膠墊,平常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解決,不過他愛乾淨,有朋友來,他還要人家把鞋給脫了才能進去他的客廳。王先生看起來身體還算硬朗,原本都打零工,後來嫌累乾脆就當街友,住在這裡已經住五年了,平常三餐都是撿來的剩菜剩飯,因為無依無靠,只好窩在這裡,過一天算一天。

  來到附近的公園,下午三點多,還是上班時間,不過街友卻三三兩兩坐在石頭上喝酒聊天,其實這幾年街友年紀越來越輕,有一名十七歲的男子,國中畢業,嫌工作太辛苦,寧願流浪街頭,社會局想辦法幫他找工作,安置住處,但他還是寧願跟別人伸手要錢。

  根據社會局統計,流浪街頭超過一年的街友,很難再回到工作職場,過正常的生活,如何協助他們回歸正常生活,相關單位要多費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