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古厝 化身另類民宿

  到外島金門觀光不僅可以吃海鮮、遊古蹟,還可以住在古色古香的民宿中,甚至還可以住進美女閨房裡。像這類的民宿,都是保留了原本的古厝風味再加上巧思,讓民宿變得很特別。

  在傳統古厝保存相當完整的金門瓊林聚落中,這間古厝相當顯眼,規模特別大,有四合院加上左右護龍。它可是大有來頭,已經有一百五十多年的歷史,建於清代道光年間,在當時是瓊林培育人才最主要的私塾學堂,才有現在金門進士村的美名。
  
  這間古厝其中有八間住房。影像工作者蔡顯國以他的巧思,結合在地的歷史民俗,以舉人、進士、提督等科舉功名為每一間客房命名。

  在古意盎然的民宿中,還陳列他從事攝影藝術的代表作。

  另一個古厝聚落是在珠山,這處民宿是典型的閩南式建築,相傳是清朝末年一對薛氏兄弟,榮歸故里所興建的。因為捐官賜有大夫頭銜,才有大夫第的匾額,室內陳設也是古典唯美。這正是這家民宿最令人感到新奇的事,女主人將所有的客房以古代美女閨房命名,裝飾更是讓人有如身歷其境,到金門旅遊,接受古蹟洗還可以體驗住在美女閨房中的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