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帶搜尋飛車盜 年節惡客終落網

  春節期間,竟然有強盜集團以為是警力是空窗期,趁機行搶。台北縣警方逮捕到兩名飛車大盜,專門騎機車搶奪婦女皮包,光是年節期間就犯案超過二十起,行搶過程,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。

  監視畫拍到的地點,是在台北縣新莊,兩名歹徒共乘一台機車,已經看準目標準備下手,加速靠近被害人,坐在後座的歹徒這時候下手行搶,整個犯案過程不到十秒鐘,而這是在另外一個地點,搶劫的方式一模一樣,趁著巷子四下無人,看準目標,加足馬力,被搶的婦人嚇了一大跳,一邊高喊搶劫,一邊追趕歹徒,不過為時已晚,再上犯案時間剛好是年節假期,市區人煙稀少,求救無門。

  兩名歹徒作案行徑囂張,警方過濾上百支監視器,才在凌晨破門攻堅抓人,起出的贓物琳瑯滿目,光是這一個月,把搶來的的手機金飾,拿去變賣,獲利就將近百萬,警方提醒民眾,歹徒下手行搶有一定的目標,再看一次監視畫面,注意到了嗎,歹徒專找把包包背在外側的婦女,為了自身安全,皮包背在內側或是斜背將避免成為歹徒下一次的行搶對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