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金針"素冬蟲 成本一百騙三千

 / 高雄市

  說到養身,很多人燉煮冬蟲夏草,但是要當心,這種一兩動輒兩三千元的昂貴中藥材,可別買到假貨。高雄有民眾,花大錢買回家,結果發現竟然是金針花魚目混珠,怎麼分辨真假?我們的報導。

  想補身子到中藥店買這種冬蟲夏草,劉太太買了一兩八百到一千元,沒想到拆開一看,只有外圍一圈是冬蟲夏草,裡面的是什麼,我們送到中藥公會檢驗,用熱水就可以驗出真假,真的冬蟲夏草浸泡後水還是清澈,剛買的這些卻讓水變的很渾濁。

  這假貨後半段尾巴竟然用金針花接上去,前半段褪色之後,也看出只是一包一百的素食材料叫素冬蟲,平常辦桌炒菜用的,價錢天差地遠,我們再回到民眾買到假貨的中藥店內,老闆卻怎麼也不認帳,因為冬蟲夏草非常昂貴,好的一兩要二三千,不肖商家就動起歪腦筋賣假貨,看清楚了,真的冬蟲夏草是真菌寄生在昆蟲體內所生成的植物,尾巴是包覆在一起連成一體,還有它的顏色是偏土黃色,不是深褐色;真貨折斷中間會有黑點,假的沒有;真的表面很明顯有突起,不是平滑的,再來,真的蟲草尾巴撕開後會有白絲,別貪小便宜,買之前先看仔細,否則很容易買到裡面是一堆根本也不能吃的爛金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