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停車請光顧 金紙店太路霸!

  南投名間鄉受天宮出現金紙路霸,有民眾在道路上自行劃停車格,並設立招牌告知民眾,停車要購買金紙,當地居民指出,如果不買金紙,還會受到惡言相向。

  一下車,老翁快步上前賣金紙,由於名間受天宮香客很多,每到進香時期,停車位一格難求,老翁乾脆在公有道路旁設招牌,上面寫著,買金紙有專人看守,老翁更坦承線都是他畫的。雖然老翁強調不買金紙也可以免費停車,不過卻有民眾指出,曾經把車停在這些位置,因為不買金紙,遭受到老翁的惡言相向。道路旁,要民眾停車買金紙的招牌不止一個,交通隊說,民眾在公有道路上私自繪畫停車格,已經違反道路公路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,最高要罰五萬元的罰鍰。公有道路上自己畫停車線,變相強迫買金紙,行為已經明顯違法,如果是把自己的私人土地提供出來當停車格,則必須課稅,不過在神明旁邊當路霸賣金紙,良心過得去嗎?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