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邦落石多 小心巨石轟頂

  危險路段來看到嘉義縣阿里山,要通往達邦部落的道路,去年風災造成這裡路基嚴重坍方,後來開闢的替代道路不但路小,還有不斷的落石砸下,我們現場採訪時,就看到二台小客車差點被擊中,後面的車要過,還得下車搬落石。

  躲過一劫的兩台小轎車,飛快地開過落石區,慶幸沒被石頭砸中,接著來的這台遊覽車,車身幾乎和路面一樣寬,遇到會車,停下來左閃右閃,連續幾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,看了讓人冒汗,遇到這塊落石,他真的不能往前走了,自己把大石塊一個個搬開,為了載客人要冒險通過,但頭頂上的小落石還在掉,實在很恐怖。這個路段連在地人都得很小心,因為一到雨天起大霧,能見度不到二十公尺,開大燈也看不清楚,沿路還有幾十個連續大轉彎,兩台車會車幾乎沒有距離,經過落石區就像在玩命,原本難走的路,加上遊覽車砂石車每天開,脆弱的路基加深坍方的危機。

  這裡是台一六九線阿里山鄉達邦到里佳的路段,短短三公里路,都是落石危險區,儘管沿途都有警告標誌豎立,但公路局還是決定三月二十日以後,禁止大客車通車。就算沒有大型車,山崩落石一樣是事實,要來遊玩的民眾,經過還是得小心再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