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吉安鄉特產 罕見特大號竹子

  花蓮縣吉安鄉有一大片竹林,這裡的竹子,直徑至少有十八公分,據說是當年先總統蔣中正鼓勵當地榮民種植,有朝一日可以砍下來編成竹筏,反攻大陸。不過如今卻是為了要開闢景觀道路而砍。

  這一條荒廢的小路,是花蓮吉安鄉干城步道的預定地,路上佈滿了被砍斷的竹子,而直徑有多大,看看用十元硬幣排列,還要一百六十塊錢才能舖滿,而用尺量最小也有十八公分,高度也很嚇人。

  而鄉公所派人清除這批竹子的過程,也發現背後有一段歷史故事,因為當地盛傳這批竹子種植了50年,是先總統蔣公當時為了反攻大陸,要求榮民種竹子。

  事實上,被居民稱做反攻大陸竹的竹子就叫做麻竹,因為竹桿高粗大,加上壁薄,過去山坡栽植用來綁竹筏,平地則以採收鮮筍為主。不管傳說的真實性如何,當地民眾都覺得砍掉的竹子很可惜,有的人打算拿來當存錢筒,或是擺在家裡當裝飾品也不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