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養三兒女 未婚女樂在當媽

  施比受更有福。家住蘇澳的胡淑華,用生命實踐這句話。她今年五十歲,沒有結婚卻認養三個小孩,他們的生活並不富裕,心靈卻很滿足。

  傍晚下課時間,家住蘇澳的胡淑華在廚房裡忙著煮飯,就是希望家裡三個小放學後,能吃到熱呼呼的晚餐。

  還忙著炒菜,剛回家的大女兒迫不及待的到廚房找她說話,抽空坐到椅子上休息,小兒子也立刻緊黏著她。看起來很平凡的一家人,彼此之間並沒有血緣關係,而胡淑華也只有當小孩子不在的時候,才會提起這個公開的秘密。

  五十歲依然單身的胡淑華,因為原本家境不錯,加上單身,所以才會興起養孩子的念頭,認養的三個孩子裡,有兩個是九二一災童。三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弟,不但一起遊戲,連寫功課都圍在一起。不過隨著年紀增長,父親又過世,撫養三個學齡兒童開始變得吃力,但胡淑華依然不打算放棄。儘管現在住的是簡陋的房子,吃的也不豐裕,胡淑華說,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,她就會支持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