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制搬遷 樂生自組巡守隊

  樂生療養院明天以前就要依法搬遷,連日來病友激烈抗爭之外,現在有許多支持樂生的學生和社會人士,自動組成樂生巡守隊加強巡邏,預防挖土機開進來。

  距離台北市捷運局公告,要樂生院民在明天以前搬離的日子,只剩下不到四十八小時的時間,樂生療養院裡頭氣氛低迷,因為這幾天,警察已經照三餐不停來拜訪。警察來得勤,也意味著拆除樂生院恐怕勢在必行,按照時程,明天是最後搬遷期限,如果不搬,捷運局就可以請地方政府執行,台北縣政府在公告三十天後,隨時可以強制執行,什麼時候會拆不知道,擔心挖土機來剷平樂生院。許多學生及社會人士也自組樂生巡守隊,強調不論如何,都要跟長輩站在一起。

  儘管這些年輕人跟樂生療養院的長輩們,有些都是素昧平生,但是為了保留住樂生院這個活古蹟,捍衛長輩的居住權,巡守隊在今天、明天、後天、每天都將二十四小時加強巡邏,跟著樂生院民,一起保衛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