誓死捍衛家園 樂生病友拒搬遷

  昨天與警方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前,發生推擠衝突的樂生療養院病友,經過一夜休養,部分病友今天身體還是很虛弱。面對家園將不保,病友們誓死也要捍衛,今天還有一群義務律師挺身而出,要提國賠訴訟,為樂生院民討公道。

  因為痲瘋病截肢,裝上義肢的陳再添,在昨天的抗議衝突中,義肢甚至被警察給扯了下了,經過一夜的恢復,身體依舊有些虛弱,不過為了家園,他可以不顧一切。

  樂生院裡的病友,每個人的命運幾乎都是像陳老先生一樣,十多歲就因為發病,被迫強制入院隔離治療,一生的歲月就在這裡度過,對於這塊土地他們充滿感情。

  流著淚訴說委屈,因為從日據時代到國民政府,錯誤的政策造成了這些人一輩子的傷害,樂生院裡的老人家要的不多,只希望能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,終老一生。

  為了幫助樂生院的病友們達成心願,這群義務律師也挺身而出,他們質疑漢生病友人權法案已經在立法院完成二讀,台北市捷運局竟然還要求樂生院民要在下星期二以前搬遷,最近他們也將提出國家賠償訴訟,要為樂生院民討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