誓死捍衛家園 樂生病友拒搬遷

  昨天與警方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前,發生推擠衝突的樂生療養院病友,經過一夜休養,部分病友今天身體還是不太舒服。原本台北捷運公司和衛生署計畫上午本來要到樂生院所勘查場地,不過最後卻沒出現,病友們則說要誓死捍衛家園。

  因為痲瘋病截肢而裝上義肢的陳再添,在昨天的抗議衝突,義肢被警察給扯了下了,鞋子還留有斑斑血跡,經過一夜的恢復,今天還是有些虛弱。不過他無視身體傷痛,還是對於政府提出保留樂生療養院40%為古蹟的方案耿耿於懷,之前因為捷運動工,搬離了原本居住的院區,目前住在臨時搭建組合屋裡,他說雖然組合屋冬冷夏熱,但新建的大樓根本就不適合他們居住,他們的抗爭一定會堅持到底。

  樂生院裡的病友,每個人的命運幾乎都是像陳老先生一樣,十多歲時正值年少,就因為發病強制被迫入院隔離治療,五六十年的歲月就在這裡度過,對於這塊土地他們充滿感情。

  雖然大多數的病友都已經搬到新大樓,剩下四五十位病友不捨離開,從日本時到國民政府,錯誤的政策造成了這些人一輩子的傷害,病友們說,他們只希望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,終老一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