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繁殖能力差 名犬集體遭棄

 / 桃園市

  愛牠,就不要丟掉牠,來看到有二十隻名貴的吉娃娃,被丟在桃園虎頭山,他們都是又老又瘦的公狗,其中兩隻甚至已經凍死,動物防疫所懷疑,可能是不肖繁殖廠棄養,甚至過去半年來,光是桃園地區,被棄養的吉娃娃,就高達九十五隻。

  打開籠子,一隻隻吉娃娃各種花色,全都瞪大眼睛,瑟縮在一起,不斷顫抖,這隻離開籠子,才走兩步路,卻跌跌撞撞,連站都站不穩,這一整籠二十隻吉娃娃,被丟棄在已經關閉的桃園虎頭山棄犬收容所門口,被發現的時候,有兩隻已經活活凍死,其他的,都是七、八歲的老公狗。

  吉娃娃原產地在墨西哥,平均身高十二公分,體重只有0.5到2.7公斤,是全世界體型最小的玩犬,市面上售價一隻兩萬元左右,有血統證明書的,甚至可以飆到四五萬,成為狗場大量繁殖的明星狗,,這群被棄養的吉娃娃,可能都是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種公狗,這群狗狗,將開放民眾認養,但半年來光是桃園地區,就有九十五隻吉娃娃遭到棄養,惡意遺棄的業者,卻始終逍遙法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