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捉"國道209"! 義工違規恐遭罰

 / 高雄市

  國道209黑狗在中山高流浪兩年,總算被抓到了。昨天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,出動十位義工展開救援,鬥智周旋了六小時,趁黑狗累了吹箭麻醉才成功捉到。不過義工穿越高速公路救狗險象環生,國道警察要開罰!

  國道兩洞九,小黑狗警覺的發現有鏡頭在拍牠還要抓牠,開始在中山高上跑跑跑,跑給人追,兩洞九實在太機伶,看到南下有人拿著長長吹箭就往北跑,往北看到有人站在中央的紐澤西護欄上拿著捕狗網,又躲進分隔島,分隔島上有好心駕駛人丟下的麵包,兩洞九有東西吃可以慢慢耗,義工累得喘噓噓,怎麼捉都捉不到。

  十位救狗大隊義工絞盡腦汁鬥智,兵分兩路、南北夾抄,從早上八點耗到下午一點,兩洞九終於累了,義工拿起吹箭,一箭命中麻醉兩洞九,終於救援成功,國道工務段比救狗大隊還開心,因為他們終於不用再出救狗勤務了。

  救狗成功,兩洞九終於不用在中山高流浪,不過義工為了救狗冒險橫越高速公路,卻已經違法,救援協會說,被罰他們也認了,只要能救出兩洞九,讓黑狗不用再擔心被車撞,他們的冒險也值得,現在協會有接不完的認養電話,他們說請愛狗人士先等一等,因為兩洞九兩年沒跟人接觸,一直發抖,等兩洞九習慣人了,會幫牠找到願意疼愛牠的主人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