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執勤危險高 應變訓練更重要

 / 台北市

  台南襲警奪槍案的發生,反應了台灣基層警察工作人員的訓練是否紮實,從過去警察遇襲的畫面,警察立即應變的能力恐怕只有一兩秒,下面的畫面,帶您了解警察執勤的危險性。

  一名前雲門舞集的舞者陶麗裕因為拒絕警方臨檢,過程中還搶奪警槍,開槍把員警打傷。花蓮美崙派出所警員柯文峰,在追捕竊賊時對方趁亂奪槍,而柯文峰因為全力護槍,不幸中彈死亡。還有震驚社會的汐止殺警奪槍案,汐止分局兩名員警遭歹徒尾隨砍殺,造成一死一重傷,並奪走配槍。

  事實上警察平時的訓練,雖然有助於突發事件的處理,像這樣的練習還有反應的時間,但真槍實彈上場的經驗,並不是每個警察都有機會碰到,由於槍枝的使用就像任何工具一樣,用得越多就越熟練,信心程度也越高,但有時候當下可能只是一兩秒的瞬間就得做出決定,這個時候也是容易大意的時機,所以才會發生奪槍甚至用槍過當的問題,如何加強緊急應變的處理能力,預防自己以及別人的不幸發生,比制式的訓練重要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