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鄰揮刀! 哈士奇頭破見骨

 / 基隆市

  再來這個拿刀砍狗的人,被監視器拍的一清二處。他因為和養狗的鄰居有糾紛,喝醉酒之後拿鐮刀猛砍鄰居的哈士奇犬,無辜的狗狗差點沒命。

  頭上包著繃帶,瞪著無辜的眼睛,這隻哈士奇剛從鬼門關搶回一條命,而頭上的傷則是鄰居酒後行兇的結果。

  過年前剛搬來新家的蔡先生,把哈士奇養在頂樓,沒想到上樓發現愛犬居然奄奄一息,調閱監視器畫面卻看到驚悚的過程。拿著手電筒的鄰居來到頂樓,另一隻手明顯看到一把菜刀,哈士奇被砍傷後逃往樓梯間,不過這名男子卻緊追在後,把狗兒砍成重傷。

  送醫時哈士奇已經性垂危,頭蓋骨受創很深,經過急救才救回來,氣憤的飼主決定控告行兇的鄰居。

  雖然頂樓屬於公共財,鄰居也有產權,不過傷害動物的行為明顯觸犯動物保護法,可能被處罰一到五萬元罰款。至於飼主想提出的保護令,依法必須是家庭暴力同時要有受害人才能申請,由於傷狗事件既不是家暴,也沒有被害人,要透過保護令隔絕鄰居可能不太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