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萬肇逃交保! 家屬:公道何在?

 / 台北市

  兩天前等公車被撞死的女保險業務員,主嫌林煌斌逃亡一天一夜後主動投案,堅稱沒有酒駕只是疲勞駕駛,昨晚他以八萬元交保,死者的婆婆哭訴司法不公,撞死一條命竟然八萬元就交保,對方竟然還派人傳話,想和解有的是錢。家屬要問,難道真的有錢好辦事?現在只能寄望司法回給死者一個公道。

  一想到乖巧的媳婦等公車枉死,婆婆忍不住淚流滿面,但卻不願意像前幾天一樣,正面面對鏡頭。因為林煌斌闖禍後的第一時間,只下車看了車子幾眼,不顧傷者冷血的逃之夭夭。在躲了一天一夜之後卻有備而高調投案。混亂場面中被圈起來的八名不明人士手牽著手護駕,還伸手硬推記者。

  其實林煌斌早已和警方敲定地點,確認投案時間,而且還否認酒駕,自稱是前一天打電動太累打瞌睡才會出意外,還派人和家屬談判,表示想和解有的是錢,死者丈夫難以接受,卻害怕被報復,只願意背對鏡頭。

  也因為林煌斌是主動投案,法官判他八萬元交保,但經過一天一夜的躲藏,幾乎不可能確定是否酒駕肇事,等不到一句道歉的家屬變得很低調,面對強勢的肇事者只能黯然離開,無辜受害失去親人,還得擔心生命受到威脅,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社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