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里斯本公車專用道 交通不打結

  今天的澳洲系列報導,我們要您體驗布里斯本的快速公車!公車在專用的車道內快速來回,這是布里斯本的公車捷運系統,看不到像台灣一樣、公車必須和其他車輛擠來擠去的情況。

  六年前的雪梨奧,讓布里斯本有機會、規劃了五條公車專用路線,目前已經有兩條開通,布里斯本為公車開闢獨立的路權,來解決交通擁擠的問題。公車捷運系統實施後,乘客增加了三倍,目前每年載客量達4200萬旅次,平均每16秒,就有一班公車進站,同時布里斯本的公車在設計上,也很貼心,不但公車站旁一定有遮雨棚,公車本身還有放置踏車的地方、而老弱婦孺在上下車時,更有這項貼心的服務。像這樣的公車專用高架橋、專用隧道,在布里斯本市內比比皆是,布里斯本的公車還有一項特點,就是百分之九十的車輛,採用天然氣,不用汽油的結果,每年可以減少1500噸的二氧化碳排氣量,澳洲人發展了一套快捷的公車捷運,也同時兼顧到環境的保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