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1空騎旅 陸軍精銳打擊部隊

  出事的這架運輸直升機隸屬於陸軍六○一空騎旅,它是陸軍最精銳的機動打擊部隊,擁有偵搜直升機、響尾蛇攻擊直升機,還有負責人員運補的運輸直升機,帶您認識這支國軍眼中的精銳部隊。

  UH-1H運輸直升機一字排開,極為整齊的陣容,精準的時間差,依序升空。這就是陸軍機動打擊部隊六○一空騎旅,但空騎旅當然不只有運輸直升機,它被稱作潛藏深山中的鷹,它有老鷹般敏銳的眼,眼前看到的,就是空騎旅的OH58D戰搜直升機,仔細看螺旋槳上方的圓球,這就是它的眼,紅外線熱影像儀讓它具備夜視功能,一路飛一路偵搜,凡是地面上移動中的裝甲車,或是堅實的碉堡,都是它鎖定的目標。精準目標定位之後,立刻回傳後方的攻擊部隊,接著登場的,是經常在電影裡出現的眼鏡蛇攻擊直升機。

  它可攜帶空對地地獄火飛彈,專門攻擊車輛或是碉堡戰術目標,摧毀陣地後,接著要發動佔領。UH-1H運輸直升機把全副武裝的特戰部隊運抵現場,可以低空鋼索垂降,或者降落地面展開佔領攻勢。這就是在旗山墜毀的同一款飛機,一次可搭載十人,專門運補人員物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