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升機濃霧撞塔 5死3失蹤

  下午一架陸軍UH-1H運輸直昇機進行例行性的操演,從台南歸仁起飛,到旗山山區,疑似因為起大霧氣候不佳,撞上山區的警廣發射電塔,直升機當場斷成三截,機上有八個人,五個人不幸罹難,還有三個人下落不明,搜救行動還在持續。

  巨大的直昇機機尾就掛在警廣發射電塔上面,山區內,到處是撞毀的飛機殘骸,大批國軍人員打著燈,黑夜中帶著搜救犬,持續在地形險惡的山區中搜尋失蹤的三名軍方人員,這起飛機墜機意外發生在下午四點五分,當時飛機撞毀的聲響嚇壞了附近居民。

  這架陸軍UH-1H的運輸直昇機本來在進行神鷹操演,當它在三點五十二分從台南歸仁整補起飛後,飛到旗山中寮山區時,疑似因為起大霧,能見度太低,尾翼勾上發射電塔纜線,失速墜毀。

  廣播電塔傾斜受損,第一時間FM104.9這頻道的訊號斷斷續續,完全無法收聽,而飛機當場斷成三截,機上搭載的八位軍官,有五個人罹難,分別是陸軍601旅長陳銘同、上尉吳明忠、士官駱明華、中校賴育鴻和中校馬文彬,另外還有三名軍官下落不明。

  直昇機失事後,國防部長李傑立刻下令,UH-1H機型的飛機要全面停飛,而墜毀的直昇機機齡雖然已經超過卅年,但三月份才剛剛進行過大規模的例行檢查,正駕駛劉添順更有高達一千兩百卅六小時的飛行時數,究竟是天候不佳,還是其他人為因素造成意外,軍方還要繼續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