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不及升少將! 陳銘同殉職

  陸軍空騎六○一旅旅長陳銘同上校不幸殉職,親友和軍中弟兄悲痛萬分,因為再過兩個月,他就要升為少將。陳銘同曾經參與九二一地震、七二水災救災工作,六年前,陳銘同部屬在苗栗墜機殉職,當時陳銘同受訪時一臉悲痛,沒想到六年後卻遭到同樣的噩運。

  這是民國九十年八月廿三日,當時陸軍空騎六○二旅一架戰蒐直升機,執行編隊戰鬥訓練時,墜毀在苗栗縣三義鄉山區,機身支離破碎,造成少校正駕駛陳耀正不幸殉職。當年的空騎六○二旅上校參謀主任陳銘同親自到現場指揮救援,面對部屬的不幸,他心情十分沈重。

  陳銘同擅長游泳,學生時代曾是陸軍官校的蛙王,個性憨厚、老實而熱心,參與過九二一大地震、七二水災等多項救災任務,對於救災救難從不落人後,在同學眼中是個好榜樣,長官眼中的好幹部,再過二個多月就要晉升少將,這個晴天霹靂對家屬來說,內心的悲痛和遺憾,言語難以形容。

  陳銘同駕駛技術精良,沒想到會因為搭乘老舊的UH-1H直昇機,而與同機七名弟兄因公殉職,讓親人朋友悲痛、遺憾與不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