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災先鋒陳銘同 此"劫"沒躲過!

  這次直升機空難中,殉職旅長陳銘同,六年前他是在UH-1H墜機搶救現場,沒想到六年前救人,六年後同樣的機種,換他被救,只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。

  民國九十三年敏督利颱風重創南投,率領陸軍空騎旅空投物資的就是陳銘同,七二水災時,他也一樣跑第一救難,除了幫助民間救災,部屬的直升機墜毀,陳銘同也站在最前線救災。

  民國九十年八月廿三日,陸軍空騎六○二旅戰搜直升機墜毀在苗栗縣三義鄉山區,當年陳銘同是六○二旅上校參謀主任,負責指揮現場搜救工作,看著支離破碎的機身,陳銘同一字一句說得沉重。言猶在耳,卻人事已非,當年率先救難的陳銘同,現在卻發生了一樣的悲劇,這個晴天霹靂,誰都不能接受。

  投身軍旅廿多年,陳銘同一輩子在空騎旅中打拚,從UH-1H飛行官,到六○一旅旅長,沒想到再次坐上自己最熟悉的UH-1H,卻是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