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降地允許起飛 疑為大霧失事

  直升機為什麼會墜落?是天候因素嗎?目擊者說當時霧很濃,視線非常差,但要是天候不良,為何直升機還要飛?起飛的台南歸仁基地和目的地屏東九鵬基地,當時都回報天氣許可,准許飛行,是不是飛行過程中,天候出現劇烈變化?國防部要深入追查。

  八位陸軍精英在這次直升機事故中不幸喪生,失事的原因,目擊民眾說是天候不佳造成的,按照目擊者描述,直升機有可能先閃過前方其他發射台後,再撞上了警廣的發射塔,撞擊後機身失控旋轉,機尾卡進發射塔的鋼架裡,前端機身跟著被撕裂,從空中墜落山坡地,再斷成兩截。

  由於UH-1H的兩側不用關門也能飛行,大部分罹難者可能在飛機打轉的過程中就被甩了出去。地面發現五個人,塔上的機尾部分也有三個人喪生。

  包含旅長在內八人都是飛行經驗豐富的軍官,直升機也剛保修完畢,狀況相當好,人為失事的可能性並不高。但如果真的是因為天候不佳失事,為何還能夠讓飛機起飛?

  升空後到失事的這幾分鐘,天候是否急遽變化,造成飛行員措手不及,是軍方要追查的重點。可能的推測是,UH-1H不能自動駕駛,得全靠飛行員目視飛行,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霧遮住視線,就算看得到電塔,也看不見旁邊的鋼索。

  要是螺旋槳捲進鋼索,那麼直升機跟著打轉、撞電塔,墜機斷裂的可能性相當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