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造林又砍伐 民眾直批浪費

  南投縣中興新村有一座九二一震災紀念公園,三年前,政府斥資千萬打造一大片竹林紀念罹難者,沒想到這兩千多棵桂竹全部枯死,通通砍掉,改種草皮,當初負責的九二一重建委員會已經解散,民眾抨擊政府根本亂花錢。

  來到中興新村九二一震災公園,原本茂密的竹林通通不見了,工人在光禿禿的泥地上改鋪草皮。

  工人證實竹子全部枯死,只好砍掉移除,回顧三年前,這一大片的桂竹林,每一棵都代表對罹難者的思念,當時的九二一重建委員會,可是斥資三千萬元才打造完成的。

  民眾看不下去,抨擊政府錯誤的政策,比貪污腐化還要不得,不過重建委員會已經解散,當時為什麼要花錢種竹子已經無從追究,植栽的善後工作,也只好交給省政府,在經費受限下,未來的震災公園,也許不再有太多的景觀建設,不過一大片的綠地草皮,至少可以讓民眾放風箏嬉戲遊玩,發揮公園的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