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泉崗機場邁向國際 中央力挺

  總統陳水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一同南下台中,到清泉崗關心機場未來的發展,總統說清泉崗就是中部的國際機場,未來發展必須要有更具體的計畫,隨後兩人又前往水湳機場舊址,對水湳機場重建方案雖然表達支持,但對於高達七十億元的部隊拆遷經費由誰買單,陳水扁總統沒有正面回應。

  總統陳水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,一同現身台中清泉崗機場聽取簡報,總統陳水扁說清泉崗機場未來要朝國際機場邁進,最重要的是結合中部科學園區,提出更具體的計畫。

  蘇院長也承諾開發到哪裡,錢就補助到哪裡,可見中央力挺清泉崗機場的發展,隨後兩人趕到水湳機場舊址,在台中市長胡志強的陪同下,了解水湳機場重建方案,蘇院長說,這片高達兩百四十七公頃的土地是中部地區未來發開發的重點。

  但開發需要資金,市長胡志強希望能夠得到政府的支持,不過眼前水湳機場裡頭的部隊拆遷費用就高達七十億元,該由經建會或地方政府負責,陳水扁總統沒有鬆口,上百億的水湳機場重建案似乎還無法踏出第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