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梁解毒藥酒 農夫酒測遭罰

 / 台中市

  為了水果長得快又好,不少果農會定期噴灑農藥,台中一名農夫兩天前就喝了號稱可以解農藥毒的藥酒,才出門上工,結果遇上臨檢,酒測值竟然超過標準,吞下了一萬九千塊的罰單,還得吊扣駕照一年。

  老農夫背著噴灑農藥的器具,站在田裡來來回回噴灑,一整天下來,肯定吸入不少農藥,所以工作完後,一定要喝這種氣通寧藥酒,可以解毒,不過老農夫萬萬沒想到,喝藥酒卻讓酒測值超過標準,被開了一萬九千五百塊錢的罰單。

  不止罰款,還吊銷駕照一年,老農夫很生氣,他說當天他有到田裡噴農藥,所以喝了一瓶藥酒,晚上開車出門要到田裡看看,卻遇到警察臨檢,酒測值竟然超出標準,不過藥廠公司說,藥酒裡頭當然有酒精成分,所以飲用時不能過量。

  看看這瓶藥酒外包裝,清楚標示藥酒主要成份裡頭含高粱酒,有解毒的功能,一瓶要分三次喝,不過老先生一口氣喝一瓶,酒精當然超過標準,但是藥廠卻完全沒有提醒消費者注意,的確很不妥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