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寮隧道開通 半天池乾涸

  高雄中寮知名景點半天池最近被人發現清澈池水不見了,原來二高中寮隧道開通後導致半天池水乾涸,觀光客大失所望,居民沒了飲用水,只能每天開車下山取水,相當辛苦。

  觀光客第一次來一定會一頭霧水,中寮山區上最著名的半天池風景成了雜草堆,比較前後景象就知道,原本清澈美麗,中寮居民心中的天池更是重要水源,現在卻整個乾涸雜草叢生。

  因為中寮隧道開通,爆破時壞了半天池水脈,讓當地居民想到就氣憤難平,沒自來水,又沒了半天池水,當地居民苦著臉天天下山買水。

  我們實際跟著當地居民從山腳下運水回中寮社區,陳先生開著小貨車,裝了八桶水繞山路,八桶水總共八十塊,繞山路就灑出來了一堆,還要花二十分鐘開上山。

  這麼不方便的生活,中寮社區居民天天這樣過,不斷陳情,國工局終於答應補助水公司施工,預計八至十二個月完工,但是去年就應該架設好的管線,卻因為架設經費喬不攏難以兌現,居民無水之苦,誰來理會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