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臂接回了! 未來七天是關鍵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壽山動物園組長張博宇,昨天被鱷魚咬斷手,經過七小時的縫合手術,手臂終於接回去了,不過比原本短了三公分,但因為傷口真的太大,手臂功能能不能完全恢復,未來七天是關鍵期。

  緊緊拉住媽媽的手,經歷七小時手術,清晨才醒來的張博宇,一開口就是要媽媽放心,母子倆頓時都紅了雙眼,媽媽摸摸他接好的左手,說指甲有血色,代表血液有流通,老人家總算不那麼緊張,張博宇也忍著疼痛,跟每一個來關心他的人,揮揮手說他很好。張博宇的手臂接合前,就先截短了三公分左右,現在血液循環正常,但不代表未來手臂功能能恢復。

  十年來,張博宇都就是帶著像這樣親切的笑容,照顧在壽山動物園裡的動物,大象安妮過世時,他替安妮蓋上帆布那一刻,激動地掩面落淚。看到他與動物之間深厚的感情,大家都叫他張爸爸,因為他把所有動物當自己的孩子看待,卻沒有想到,傷他最重的也是他最深愛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