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也可怕! 保持安全距離

 / 台北市

  其實動物園裡不只是鱷魚、獅子這種肉食動物發生多次傷人事件,看起來溫馴的動物也都有野性,甚至動物保姆也常常被咬。

  下午兩點半,一聽到下午茶來了,打瞌睡的非洲區黑猩猩全醒了。黑猩猩一整天就是看到動物保母王命典最high。但別以為黑猩猩天天拍手歡迎,牠也會伸手不留情。

  被抓下去怎麼得了,在木柵動物園和動物相處七年,王命典看清楚了動物不可能天天乖,只好自己學乖,動物園除了裝設電網禁止黑猩猩攀爬;挖了壕溝避免跨越,王命典分食物不能大小眼,以免引起公憤;感情再好也絕對保持距離,丟食物更不能用力過猛,免得一失足出亂子。

  六年前,壽山動物園的河馬憨厚但不好伺候,衝出柵欄,撞傷工作人員;兩年前新竹六福村動物園的阿拉斯加棕熊,一個大開口咬死飼養工人;三年前,木柵動物園重達兩千公斤的犀牛,一頭頂撞工作人員,當場顱內出血。都是太大意讓跟動物最親近的人受傷最深。動物園的動物不是寵物,重感情小心帶來重傷害,可愛和可怕,差一個字真的差很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