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石化戴奧辛污染 超標30倍!

 / 台南市

  台南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問題,最新研究報告出爐,成大研究指出石化廠附近三個里,血液戴奧辛濃度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合理值的三倍,最嚴重的一名甚至高出標準三十倍,台南市政府今天緊急召會議,討論後續賠償問題。

  魚苗翻肚浮在水面,原本該是居民生財工具的魚塭,成了死氣沈沈的一池水。池水、地下水及土壤受污染,台南市中石化安順廠的戴奧辛污染問題,從魚塭和水源,間接影響到鄰近居民的身體。

  中石化污染嚴重,政府撥款十三億,成功大學開始做大規樣研究報告,結果驚人,首當其衝的顯宮里,平均濃度九十三點三皮克,遠一點的鹿耳里,濃度第二高,平均七十八點八皮克,離最遠的四草里,同樣被波及,平均四十皮克。

  世界衛生組織,定義民眾血液中戴奧辛濃度為三十二皮克,但這份震撼報告,卻指出民眾血液戴奧辛平均值,高達七十一點一皮克,超過正常值三倍。市政府上午開會討論後續因應措施,研究報告出爐後,市府將進行賠償的討論,希望己經失去健康的安順廠附近居民,能有起碼的醫療津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