銷日南方鮪 首度在台開賣

 / 高雄市

  台灣鮪魚捕獲量全世界數一數二,再加上急速冷凍的精密技術,口感之好,就連日本人也讚不絕口!而以往只銷往日本的「南方鮪」,今年也破天荒的在台灣首度開賣,要讓台灣饕客一嚐鮪魚美味。

  四十公斤重的超低溫鮪魚從零下五十度的冷凍庫搬出,隨後將冰凍成塊的鮪魚切成一塊塊也得費上好大一番工夫!因為前鎮漁港的鮪魚捕獲量在世界上數一數二,必須靠著超低溫冷凍技術才能維持鮪魚的口感和鮮度,也因為這樣的用心,台灣鮪魚名聲遠播,連日本人也不遠千里下訂單,一小塊就要價七、八百元的toro鮪魚肚也毫不心軟買下手。

  而在眾多的鮪魚種類中,最讓日本民眾愛不釋手的就是口感極佳的南方鮪。口感滑潤爽口,日本饕客讚不絕口的南方鮪以往只銷往日本,可是今年業者和政府合作,將十艘船,一共一百三十噸的南方鮪也運回台灣,讓台灣饕客也能一飽口福!(記者陳信仁、王靖淳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