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日簽遊愛知 台灣團熱情捧場

綜合報導

  台灣不是日本愛知博覽會的會員國,加上中國強力打壓,讓台灣沒辦法參展。不過在博覽會場,有一幅用石頭鋪成的台灣圖,還有一攤台灣小吃,可以看出台灣走出外交困境的努力,這種情況也是另一種不缺席的表現。

  雖然台灣不是日本愛知博覽會的會員國,無緣參加展覽,不過到愛知參觀的旅遊團,可是一波接著一波。日本政府這次首度開放台灣民眾免簽證的措施,給台灣方便也為日本賺進大把鈔票。愛知博覽會有全球一百二十二個會員國參加,國旗隨風飄揚,而台灣為了展現不缺席的決心,在會場用石頭鋪成了一個台灣圖形。

  另外在會場的一個角落,雖然沒有任何招牌,裡面卻是得來不易的台灣小吃攤,這個小吃攤吸引了不少愛台灣的台灣遊客去捧場,有些華僑覺得這種情況很無奈。儘管不能在檯面上,只能以福爾摩沙錄影帶,還有書報介紹台灣,台灣在這次愛知博覽會,還是盡了最大的努力,勇於突破被中國強力打壓的外交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