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到彰化 少年被鞭炮炸傷

  三月瘋媽祖,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遶境行程進入第二天,今天媽祖鑾轎抵達彰化市民生地下道,上百名警力層層戒護,才讓鑾轎順利通過地下道,不過混亂之中還是造成一名少年被鞭炮炸傷。就在剛剛,媽祖神轎已經進入雲林縣,陣頭行經西螺大橋,場面十分壯觀。

  鞭炮聲此起彼落,媽祖神轎衝過彰化民生地下道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坐鎮,首度沒有發生搶轎意外。為了要讓媽祖鑾轎多留一會,祈求媽祖多保佑村莊,信眾都準備數量龐大的鞭炮好讓鑾轎停下,這就是所謂的搶轎。

  過了地下道煙火瀑布相迎,一陣煙硝瀰漫,上萬名信徒擠進現場,爭相觸摸神轎,場面再度大亂。混亂中,一名十四歲少年被鞭炮炸傷送醫,全身有百分之十五灼傷,他的媽媽心急如焚,經過治療所幸已經脫離險境。天一亮,上午大甲媽又啟程前往彰化永靖,傍晚已經跨越濁水溪、過了西螺大橋,到達雲林縣境內。儘管下著小雨,信徒仍緊跟媽祖鑾駕腳步,晚間將進駐雲林福興宮,也將有更多的信徒將入遶境的隊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