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關未申報 3880萬日幣沒收

  帶現金出國,千萬不要忘記申報。一位從日本來的張老先生帶了四千萬日幣,相當於一千零九十一萬台幣要回台灣買房子,但是沒買成,只好把現金裝在行李箱準備帶回去,但是這麼大的金額超過海關限制,當場被沒收了三千八百八十萬日幣,而他只能帶走剩下的一百廿萬日幣。

  這一個不起眼的箱子裡面裝的竟然都是日幣,清點之後總金額高達四千萬日幣,原來是有一位在日本教書的台籍張教授,日前帶著這些錢入境計畫買房子,結果沒買成,想要再把這些錢帶回日本,這回出境時被X光機發現,當場被海關沒收。

  仔細一算,四千萬日幣相當於台幣一千零九十一萬兩千元,依照出境攜帶外幣規定,只能帶一萬美金,也就是說,這位攜帶千萬台幣鉅款的張教授,只能拿著換算日幣約一百廿萬,台幣卅三萬三千元的外幣出境。剩下的三千八百八十萬日幣,也就是台幣一千零七十九萬四千元,全部都要被沒收,不過海關人員表示,張老先生不像是涉嫌洗錢的罪犯,所以建議他申請異議或者訴願,只是把錢拿回來的機會並不大。

  根據規定,民眾要帶現金出境,新台幣的限制是六萬元,而外幣的上限是美金一萬元,希望民眾出國要注意,以免被當成是涉及洗錢的罪犯,同時還要把錢沒收,那可就虧大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