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校地種夢想 小五生籌旅費

 / 宜蘭縣

  參加畢業旅行是許多學生的願望,但是對於沒錢的孩子來說,這卻可能只是夢想。為了圓夢,宜蘭縣竹安國小有三十位小朋友,向學校借了一塊地來種花生,希望能賣個好價錢,讓大家都有錢可以去畢業旅行。

  五年忠班的小朋友,早上的第一件事,就是拿著土豆種子和小鏟子,去校園的角落築夢。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辛苦是為了什麼。他們家境都不富有,想在明年畢業旅行的時候可以有錢出去玩,所以在老師的幫助下,展開了賺錢大作戰。

  為了圓夢,學校把司令台後方三坪大的空地讓出來,師生們努力進行整地和種植的工作,不過種花生還是有學問的。擺上一顆一顆的花生,就像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夢想,三坪大的花生田到底能賺多少錢?小朋友其實也不知道,但是大家都很有信心。

  看著花生開始發芽,孩子們用自己雙手打造的夢想,也越來越接近實現的一天。讓我們一起來祝福他們,可以美夢成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